炸酥鱼

一条没什么追求的咸鱼,热衷于自娱自乐。
杂食动物
宝可梦厨
沉迷吸自家儿女

微风翼轻航|2022春节番外:对战开拓区·其一(下)

  这是后半,虽然过了好几个月才补上xx

  就当碰瓷情人节和伟大的周末吧,想庆祝什么时候都正好




  *




  观众席沉寂一秒后爆发出排山倒海的呼声,简直如同巨人的吼叫。

  由数以千计的人群发出的声音,包含了普通观众对这场视觉盛宴的惊叹与赞佩,也蕴含了希尔斯粉丝团五味杂陈的震撼与不甘,唯有一种来自所有人完全相同的情绪——那就是高涨激昂、完全融入对战时不可控制的忘我。

  “令人难以置信——!沙漠蜻蜓竟然毫发无伤地击败了对战巨蛋巨星希尔斯的喷火龙!”

  已经飞回训练师身前的翌听到赞扬高兴地摇头晃脑,看起来恨不得直接去观众席飞一圈让所有人表扬一遍。慕有点好笑地拍了拍它的尾巴,但很快她就笑不出来了,幕后的操作人员居然早早剪了个她在桧垣大会上的超短对战集锦,争分夺秒地扔在大屏幕上公放!

  一年前对战时头脑一热做出的某些中二动作就这么当着她的面播给所有人看!

  再这样她要去主办方那里投诉这些行为对她的对战心态造成严重影响了!

 

  只要能炒热维持现场气氛和直播间人气,解说可不在乎参赛者的脸皮,他留意到蹭蹭蹭暴涨的直播间数字,像是看到了金灿灿的奖金,更加慷慨激昂的陈词:“这可是对战开拓区有史以来第一位以绝对压倒性的优势战胜开拓首脑宝可梦的挑战者!”

  ——你自己掰手指算算开拓区的历史才几天?

  “年仅十七的挑战者黑崎,以从未在地区大会上拿过冠军奖杯的新人身份为我们献上了如此高水平的激战!”

  ——说好的打人不打脸?

  “让我们再次为黑崎慕和她的沙漠蜻蜓献上掌声!”

  黑崎慕本人在如雷动的掌声中抽了抽嘴角。

  似乎是终于吧啦够了,解说在象征性地引领观众为希尔斯和喷火龙也鼓了一次掌之后拉回正题,“想必有不少明察秋毫的观众和我一样发现了,在最后一次碰撞时喷火龙动作的不协调,想知道这究竟是筋疲力尽后的失误,亦或是——”

  操作人员配合调出了对撞前一刻的影像,在喷火龙失去平衡之时按下暂停,镜头拉近聚焦于炎龙左侧的翅膀,只见其上附有几道深浅不一的明显伤口。

  观众席如解说员所料,响起一阵惊呼。

  解说得到了自己满意的回应,为那些反应慢半拍或者年纪稍小的观众多说明了一句,“显然,这些伤痕才是造成喷火龙失衡的罪魁祸首。

  “而这样的伤口又是什么时候造成的呢?”

  屏幕上应声回放出那个观众已经看过一次的画面,是喷火龙在半空中被「流沙地狱」困住的几秒,而这一次视频展现的更加细致,只见数道音爆一帧一帧贴近半边橘红色的龙翼,高爆发的攻击在倍速放慢的镜头下几近于微风的亲吻。

  “没错!正是来自于第一波「爆音波」的攻击!沙漠蜻蜓能在最后一次碰撞中完胜绝非偶然!”

  这也是黑崎慕极早就定下的方针之一:柿子挑软的捏,对手找弱点打。能够浮空的宝可梦往往不是那么擅长地面战,尤其是有翼族,翅膀大多是他们身上发育最好最具有力量的器官,是他们生活与战斗的倚仗。但就是这样让他们引以为傲的翅膀却容易在地面上给他们造成阻碍,而单边受伤的平衡影响会让他们无法自如行动,对任何需要精密度完成的动作更是破坏性的打击。

  “变幻多端可攻可守的组合技,将对手的破绽最大限度利用,正是这一层又一层的铺垫成就了这一场漂亮的胜利!”

 

 


  “真是出人意料的挑战者,如此年轻却充满惊喜。”希尔斯显然也没预料到自己会这么快被拿下第一局,具体表现为他一肚子骚话憋着还没来得及说,一局终了唯一一点寒暄时间也被解说员叽里呱啦占了个干净。

  对战巨蛋是希尔斯的设施,加入开拓区后,主办方也只是出资入股挂名和协助进行了建筑的部分翻新,并没能得到实质控制权。因此在巨蛋工作的解说员都是他自己的员工,绝不会越俎代庖,取代给他们发工资的人掌控赛场和观众席,但这场的现场解说是开拓区外派来的可不管这些。

  “您谬赞了。”黑发少女礼节性的躬了躬身。虽然她自认也算个成熟的成年人,但场面话储备依然可怜得紧,如果希尔斯还打算继续演讲,她可能要不知道怎么接话了。

  好在开拓首脑意识到解说员已经占用了太多时间,若是再不开始下一局恐怕会惹观众不快。

 

  “但接下来就没这么容易了。”希尔斯抛出第二枚精灵球,“这场战斗的第二个主题!水与大地的霸主——巨沼怪!”

  能够轻易拍碎巨岩的手掌,富有压迫感的海蓝身躯,灰黑色的鳍立于其上,流畅精炼的肌肉线条显示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系统训练所积淀的成果。

  与第一轮的喷火龙同属御三家,更是开拓区东道主丰缘具有代表性的地区宝可梦巨沼怪出现在对面场地。

  身为不擅长速攻的御三家之一,巨沼怪几乎不可能打断沙漠蜻蜓开局的第一个天气技能,但拥有地面属性的他不仅不会受到「沙暴」的伤害,作为水系对水分出色的控制力和以沼泽命名的宝可梦,「流沙地狱」对他的禁锢作用明显也不够看。

  正如希尔斯冠予的称号,那是水与大地的霸主。

 

  “做得很好,翌,先回来吧。”慕迟疑了一下,还是选择收回沙漠蜻蜓,翌在第一局固然没有受到过伤害,连续施展技能之后的体力消耗却依然存在,让他继续迎战没有优势的对手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更何况,为了针对唯一克制巨沼怪一族的草属性,很多训练师会让他们学习冰系技能傍身,四倍伤害甚至一击就足以让体力不那么出众的沙漠蜻蜓失去战斗能力。

  第一轮取得了比预想中更良好的开局,但面对希尔斯,少女不敢托大。

  “蓂。”

  纪念球被抛出,白光带来了黑崎慕的第二位搭档。

  修长优雅的身体盘卷而立,睥睨众生的眼瞳狭长而猩红,脖颈旁的叶藤像是衣领,脑后的那抹金色恍若王冠,位于蛇形躯体腹部,与黄绿双色纹路交错的是一条醒目到令人无法忽视的狰狞伤疤,而从被破坏的奢华高贵气质的灰烬之中走出的,是一位自丛林归来凭借实力加冕为王的暴君。

  看台上响起小声议论,也是,当今的医疗水平完全可以无痛除疤,没有特殊理由,没几个人会把这样破坏美感的东西留在身上。总不能是这位选手因为年轻,没钱动这个小手术吧?

  黑发少女默不作声,不打算对此多言。

  至于对战,君主蛇自然同样讨厌冰属性招式,不过草系对巨沼怪的四倍克制再叠上同属性加成带来了搏杀的价值。

 

  “噢噢噢——!继龙形宝可梦的尊严之战后,这一局又是御三家间的霸主之争么!”解说在赛场上空飘来飘去,看热闹不嫌事大。

  面前的对战场地被持续不断的风沙与摧毁一切的高热烈焰肆虐过后一片狼藉,想必如果不是土壤受到了沙漠蜻蜓「流沙地狱」的影响,难免要出现可怖的巨大裂痕和碗状坑穴。

  “既然没有攻过来的打算,那我们就不客气的收下先攻了,巨沼怪——”希尔斯张开的手掌瞬间紧握,“「地震」!”

  海蓝的沼鱼双臂带起千钧之力猛地砸下,庞大的地面系能量所造成的剧烈震荡飞速扩散。

  「地震」同样是一个由于开场距离远很难打断的技能,很难说这不是紫发开拓首脑对第一局开场的回礼,而面对危机,黑崎慕却显得胸有成竹:“「自然之力」挡下来。” 

  接到命令的藤蛇一甩长尾,刺入面前的场地。

  按理来说,在建筑中借助钢筋水泥与普通土壤使出的应该是「三重攻击」,但「三重攻击」又要怎样拦下「地震」……?

  希尔斯一怔,迅速反应过来扫了一眼地面。

  之前遮天蔽日掩埋地表的「沙暴」创造出的沙粒自然早已消弭得无踪无影,但那次在地面上施展的「流沙地狱」却造成了部分场地的沙化!

  而君主蛇尾尖所扎入的正是一小片沙地!

  数块笔直而尖锐的巨大岩石以不可思议的姿态渐次冲出地面,产生的晃动与「地震」激烈相撞,大地不堪重负的哀嚎般震颤不止,反过来破坏了巨岩的根基,几乎有半层楼那么高的自然造物产生裂纹陆续断裂,霎时间,半空中巨大的岩块如雨如雹纷纷坠落,而地面上尘烟四起。

  “竟然是「大地之力」!”解说员惊呼,为观众解释了原因,“由于上一局土壤的沙化,「自然之力」使出的招式并非「三重攻击」,而是在沙地上才会出现的……”

  希尔斯突然大声打断解说员:“快乘上「冲浪」,巨沼怪!” 

  只见将将坠至地面甚至还没完全落稳的粗糙巨岩背后,闪过一小截长有叶片的尾巴,被甩来的深紫泛黑的黏液团展开成不规则的网罩,毫不留情地朝巨沼怪压去——就在几乎所有人都被破土而出的剑状岩石和随后产生的落石雨吸引走注意力之时,君主蛇已经借着岩块、岩根与烟尘的遮蔽,迅捷而悄无声息地靠近了巨沼怪!

  凭空出现的水流汇聚成巨浪迅速托起巨沼怪的身躯,剧毒网扑向其原先的位置一头扎进水里,能使百草枯萎的毒性被水体稀释得一干二净。

  庞大的水体量瞬间激发了场地边缘的防护网,莹莹的蓝光在六边形连成的表面涟漪般扩散,占据小半边场地山峦一样起伏的水浪被困其中,如同大型水族箱的一角。

  沼鱼立于巨浪之巅,从空中俯瞰而下,试图再次藏身于岩块背后的藤蛇立刻无处遁形。巨沼怪双手发力,浪头如臂便使指地盖向君主蛇所在的方向。

  “用「龙之尾」劈开!”

  面对当头罩下的巨大阴影,君主蛇面不改色,修长的蛇身爆发出强大的弹跳力,被紫色的龙系能量包裹的长尾在半空中划出一道圆弧,悍然无畏地与下扑巨浪相撞。与这只巨沼怪聚起的庞大「冲浪」相比,君主蛇三米多的身长呈现出一种蚍蜉撼树的脆弱与无力,刹那间便被巨浪吞噬!

  但下一瞬,难以想象的一幕出现了——只见小山般的水浪像是从内部撕开了那样一分为二,继续势不可挡地奔流而去,而裂口处所显露出的,正是完成下劈动作的君主蛇!

  同象征着龙系威严的紫光交相辉映的是蛇瞳之中的细芒——那是属于暴君的猩红!

 

  “用无尽的寒冰封锁一切吧!”

  “「硬化植物」!”

  两位训练师几乎同时喊出指令,回应他们的是沼鱼的怒号与藤蛇的长鸣!

  数道冰蓝的曲折光线所经之处,奔腾的浪流顷刻冻结,而另一边破土而出的粗壮硬木汲取着丰沛的水源参天而起,飞速扩张的纯色寒冰与疯狂生长的灰色植被纠缠不休,冰霜刚一覆盖,新生的分枝立刻鼓动舒展冲破冰封,硬木刚一长成,刺骨的冰光立刻侵蚀包裹冻结生命。

  两种属性的能量凶兽那样撕咬在一起,时而东风压倒西风,时而西风压倒东风——冰属性虽有克制之威,硬木巨藤却也是由纯能量催化而出,难燃抗冻的特殊植物,再加上两者皆受同源的「冲浪」之益,展现出了比以往更加强大的威能,一时间竟斗得难舍难分。

  好一会儿,双方才终于力竭,技能也难以为继,沸腾喧闹的战场渐渐平息,之前被烈火与尘沙席卷的空气,在冷光过境后姗姗来迟地透露出冬季的凛冽。

  占据大半场地的硬木枝条巨龙那样盘桓交错,灰绿色的粗粝表皮黯淡,好似陷入了永恒的长眠,而冰层破碎在它的根部,霜花覆于其上,像是经年气候温和的丰缘落了一场大雪,人迹罕至的秘境中,亘古长存的北方森林正缓步走向它宿命中的寂灭。

  几乎所有人都为眼前这昙花般古老而空灵的一幕屏息。

 

  但战斗可没有就此结束!

  解说凭借着他的专业素养迅速切回工作模式:“看似势均力敌的对垒!但君主蛇正因为施展「硬化植物」的反作用力动弹不得,毫无疑问!这是绝好的进攻时机!”

  希尔斯怎么会不知道这点,只是目睹场上的情形,他和巨沼怪的双目都微微瞪大了,攻击指令冲到嘴边又被咽了回去。

  寒风吹起的碎霜飘散在空气里,整个赛场都被巨木的枝条与龟裂的冰层所覆盖,形成一个个小山鼓起连绵的势态,那些失去能量供给而死亡的植物交织虬结在一起,几乎封锁了一切深入这片丛林的通道,如同守护着睡美人城堡的荆棘。

  显然是君主蛇在「硬化植物」可控的最后一刻收拢了大部分藤木,为即将在接下来一小段时间内无法行动的自己编织了这样一个令人无从下手的堡垒。

  要说坚固倒还是次要的,再如何难被火烧不怕霜冻的硬木,也已经死亡后继无力,只是强行突破需要不少时间而已。

  然而,现在他们最缺的就是时间。

  眼前这片灰绿的丛林,君主蛇究竟藏在哪里?

 

  希尔斯没有思考多久,就定下策略:“「冲浪」吧,巨沼怪!让水流为你指明前路!”

  错综复杂的藤木在君主蛇僵直时固然是忠实的堡垒,却会在他行动时转化为囚禁的牢笼。若是植物们真的纠缠得密不透风,君主蛇之后想出来也只能和暴力破开,不仅费时费力,更失去了隐蔽奇袭的机会。

  从第一局的交手来看,对面这位年轻的黑发少女会忽视这点的可能性很小,那么必然会在守护屏障落成之时为己方留下出路,哪怕那只是一条仅容君主蛇自己通过的狭窄缝隙,也足够「冷冻光线」的冷光命中无法动弹的对手了!

  滴水汇聚成溪流,湍急的浪涛滚滚而过,巨沼怪沉入水中,挺立的鱼鳍静静感受着水流漫涌过巨藤之森的每一寸空间、每一条窄缝……

  橙色的圆瞳猛然睁开。

  ——他找到了!

 

 

  黑崎慕用指甲掐住袖口。

  希尔斯的应变速度之快可以排进她所对战过的训练师前十之列,特别是顶着被她这个后生压制第一场失利的压力,策略思路也丝毫不显僵硬,让她和搭档那些久经磨砺引以为傲的技巧在极短的时间内被巧妙化解,能争取到的优势也被最小化。

  只是可惜……

  少女阖上眼帘。

  这一次他们终究没跑赢时间。

 

  希尔斯感到一种微妙的不安,像是忽略了某个关键的点,他的神经正嗡嗡作响发出警告,大脑却未能及时捕捉到有用信息用于推算补救。

  他沉思片刻,突然惊醒,朝被浪潮淹没的古森林战场大喊:“「双倍奉还」!”

  话音未落,爆炸声冲天而起!

  巨藤编织的保护伞被爆炸掀了个底朝天,一个细长的身影倒飞出去,重重地撞上了场地边缘的防护网格,滑落掉在漂浮着的残木上一动不动。

  而另一边,「冲浪」带来的水体也在飞快地褪去,水位线一点点下降,露出了底下昏迷不醒的丰缘御三家。

  裁判在防护网消失后走上前,反复两边看了好几眼,才终于同时挥下红绿两面旗帜:“君主蛇和巨沼怪同时失去战斗能力!”

  观众席一片哗然,之前牛逼轰轰的解说也傻眼了,他下意识地往幕后看去,那边正手忙脚乱地给他打“解析中”的信号让他自己扯淡。

  在两三米深的水体与参天藤木的遮蔽之下,没人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除了赛场上两位训练师。

  紫发的对战首脑将搭档收回精灵球,神色若有所思:“最后那招是「自然之力」吧?”

  闹哄哄的观众席像是找到了主心骨,一下安静下来,巨蛋台前唯三拥有麦克风的解说想抢先解明,但张了张嘴,还是和其他人一样茫然。

  什么「自然之力」?那不是个根据场地变化而变化的招式吗?就算赛场在大水漫过之后还能保有沙地和普通土壤两种地样,「三重攻击」和「大地之力」也没有哪项是能对还没有受过伤害、血厚防高的巨沼怪一击致命的啊?

  对面的黑发少女则沉默着点了点头,垂下头对手中装有君主蛇的纪念球轻声道了句辛苦。

  “「硬化植物」在极端狭小的空间发挥不出威力,「剧毒」只能起到拖延作用,「自然之力」所能引发的「三重攻击」与「大地之力」也打不出致命伤害,唯一要小心的只有具有强制退场交换效果的「龙之尾」,但对于打算利用「冷冻光线」进攻的巨沼怪而言,他根本不必冒风险接近……僵直状态已过也无妨大碍,只要找到君主蛇的位置和能让冷光钻过的缝隙,怎么看都是我和巨沼怪稳赢。”希尔斯平静讲述的也是大部分观众的思路,而后他话音一转:“我之前也是这么以为的。”

  “但我在最后一瞬想起了,你和君主蛇在开局对「自然之力」的用法。”

  “既然君主蛇能从那一小片沙土中汲取地面系的能量,为何不能利用周围的巨藤呢?”

  “而「自然之力」在草丛……换种说法,汲取草属性能量所能转换使用的,正是「能量球」。”

 

  这是一个在学术论文中出现过,但没有被训练师重视的要素:决定「自然之力」的从来不是环境,而是主体从环境中汲取到的足够能量的属性。

  其实这就是它的定义,那是运用自然力量变化招式的技能。

  而面对四倍克制、本系加成的「能量球」,只要不是实力差距过大,或者幸福蛋那样的体力怪物,不管怎样都是抗不下的。

  “前期故意高调地展示出「龙之尾」,也是为了让我误以为君主蛇四个技能用尽,已经拿不出奇招了吧。”希尔斯露出微笑,「龙之尾」应该是为了处理君主蛇过多的属性弱点而掌握的,在面对巨沼怪这样属性大幅度优势的对手时,只会起到反作用,拿出来当个心理引导倒是再适合不过,“但也是因此,我反而确信了君主蛇的杀手锏,只是觉察得太晚,只能下达「双倍奉还」的指令最后一搏。”

  黑崎慕再次点头:“您明察秋毫,是我棋差一着。”

  虽然平局原本称不上败北,但这可是一方占据着巨大属性优势的对局。君主蛇没能凭借优势拿下胜利,反而被巨沼怪以身经百战的毅力咬牙撑住反弹伤害扳成平手,已经是输了。

 

  希尔斯朝她致意,停顿了一小会儿,才取出本场比赛的最后一枚精灵球。

  作为成名已久、才华横溢的战术大师,他已经有些记不清上一次在对战被人牵着节奏压制至此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和希尔斯自己这种运筹帷幄且注重灵光的类型不同,对面的少女更像一种巧匠型的猎手,背着经年累月积攒下来的工具箱闯天下,千百种技巧与暗号如同活字印刷中的字体块,变换组合应对多变的战场情况,而暗藏于层层机关背后的杀招,在对手露出破绽的那一瞬间,见血封喉。

  还真是……后生可畏。

  不过这样也好,他终于可以久违的全力以赴了。

  精灵球被高高抛起,像是要撞击月亮。

  “来进行最令人激情澎湃的终幕表演吧!”

 

 


  尖牙呼应利爪,蓝绿的龙鳞披挂着洪荒而来的血煞;纯白的皮毛沉浸着霜花幽幽的碎光,场地两端,血红与深蓝的弯刃同时出鞘!

  暴飞龙煽动翅膀,停留在半空,风尘高扬,威严与暴虐在它身上碰撞出了最符合人类妄想的龙族;阿勃梭鲁跃至枯藤之上,微微抬起头,宛若于冰泉中沉睡千年之久的古刀,透露出某种不似人间物的神诡。

  “——第三个主题,龙与暴风的君王。”

  在双方的宝可梦出现在场地之后,希尔斯才用低沉的声音缓慢地念出,最终章的报幕。

  ——黑崎慕受不受用不知道,反正希尔斯的粉丝团是以破喉咙的尖叫超额表达了他们的激动。

  “继第一轮的龙形宝可梦尊严之战、第二轮的御三家霸主之争!第三轮我们将迎来最最激动人心的刀锋对决吗——!”解说致力于为每一场比赛冠以标题制造噱头。

  少女的目光落在暴飞龙左前足银灰色合成材料制成的环扣,希尔斯的眼神也停留于阿勃梭鲁脖子上佩戴的项链。

  两位训练师不约而同,将手指按在了自己佩戴的钥石之上。

  伴随着训练师或高昂或低轻的指令,钥石与mega石同时爆发出辉光,延展的彩色折线连接成纽带,宝可梦被光华笼罩的身体,也开始了急剧变化:蝾螈的四肢飞速收短,双翼靠尾一侧黏连纠缠在一起,舒展出更加锋锐的翅膀;白狼的毛发蓬勃,于背部倒竖成羽翼之姿,躯体与利爪更加强大有力,头边的弯刀改变着弧度……

  终于,猩红疯狂的血月挂上夜空,对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一切保持缄默;而斯芬克斯自神话中走出,古老的寓言静候它终将迎来的应验。

  空气紧绷成纤细纤细的一线,几乎所有人都听见了那声极轻微的断裂。

  战斗,一触即发!




  *




  番外完

评论 ( 2 )
热度 ( 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炸酥鱼 | Powered by LOFTER